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赵国宏:通过不断加强12398热线制度建设优化工作流程等 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家能源局7月30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上半年能源形势、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第二季度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受理情况,还将解读《电力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18-2020)》,并回答记者提问。

    [袁民]谢谢童光毅司长。现在开始提问,请各位记者朋友围绕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内容提出问题,提问时请先报一下自己所代表的新闻机构。

    [中国电力报记者]刚才提到当前人民群众对于12398热线的参与和介入程度有了明显提升,12398热线已经成为社会公众参与能源监管的一个重要渠道。那国家能源局在发挥12398桥梁和纽带作用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谢谢。

    [赵国宏]非常感谢这位中国电力报记者的提问。国家能源局为了更好地发挥12398热线联系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四个方面的持续努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打造了能源监管民生通道。

    一是提高群众信息接收能力。不断加强12398热线制度建设,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量。除继续发挥热线电话的接收信息主渠道作用,还积极推广12398专用邮箱、传真等反映渠道,方便群众及时反映情况。在话务高峰时期,我们增加临时坐席人员,及时接听群众的每一个电话。

    二是依法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加强热线工作人员对能源法规政策的了解掌握,及时解答群众咨询事项。积极协调督促能源企业,加快电能质量、供电服务等问题解决速度,满足群众用能需求。深入查处和纠正有关企业的违规行为,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三是定期公开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高度重视12398热线的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将有效信息接收情况、投诉举报处理情况和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布,倒逼有关能源企业加强设施配套建设、改善工作机制、提高服务质量。

    四是着力加强有效信息分析利用。高度重视12398热线有效信息的分析汇总,深入研究群众反映的共性问题,及时梳理投诉举报相关线索,针对问题集中的行业和地区,针对性的开展专项监管,有效维护了能源市场的良好秩序,树立了能源监管权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