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扎实开展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信息公开和信息报送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为持续推动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2018年4 -7月,按照国家能源局统一部署,云南能源监管办扎实开展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信息公开和信息报送专项督查工作。

  做好启动部署,高度重视专项督查工作。按照国家能源局统一部署,云南能源监管办组织辖区内10家主要油气企业在云南分会场参加专项督查启动视频会议,办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出席视频会议并对云南省内督查工作作出动员部署。

  做好工作衔接,指导各企业做好自查工作。指导省内6家油气管网设施运营单位按要求开展自查工作,认真审查各单位报送的自查报告和调查问卷,对自查报告不合格的单位坚决退回,要求其深入查摆问题后重新提交报告。

  做好监管服务,现场督查重点企业、回访上下游用户。按照放管服的要求,云南能源监管办坚持寓服务于监管,现场督查过程中,精心制作ppt为油气管网设施运营企业、上下游用户做好能源普法工作,集中宣贯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法规政策。现场督查不走过场,不脱离实际,不回避问题,不避重就轻,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按单抓药”,坚持问题导向,帮助各单位准确把握油气体制改革方向,掌握信息公开、信息报送要求和标准。现场及时反馈督查意见,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确保现场督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