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紧盯12398热线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8-08-07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河南能源监管办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发挥12398投诉举报热线反映群众用电诉求、检验供电服务质量的作用,坚持投诉举报事项不得重复出现的整改工作标准,紧盯2017年以来反映的涉及长期低电压、频繁停电投诉举报事项的整改落实工作。

  2017年,河南省接到投诉举报事项825件,处理结果群众满意率88.19%,高于全国平均值1.29个百分点。

  河南能源监管办针对投诉举报高发和投诉举报类别、发生时间、地区分布的情况,发现低电压、频繁停电是发生最多、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而且集中发生在农配网建设相对落后的黄淮区域四市。

  为了尽快解决这一突出问题,减少投诉举报量、提高群众用电满意度,河南能源监管办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大投诉举报事项直接查处力度。接到涉及电压低、频繁停电等影响群众正常用电的投诉举报事项时,稽查处直接参与调查,在第一时间通知基层供电企业,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对整改的效果进行核实,对没有按时完成整改工作的进行批评和通报。二是压缩投诉举报事项的结案时间,提高群众满意率和获得感。坚持寓监管于服务的工作理念,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主动加大催办、追踪工作力度,优化工作流程,尽可能压缩投诉举报事项的结案时间。三是及时沟通协调,明确工作目标要求。2017年12月22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群众投诉事项处理的函》,要求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总结2017年投诉举报反映的低电压、频繁停电的475个事项的改造完成情况,对每个事项的涉及用户数、新增容量、改造前后户均容量、完成时间、计划完成时间进行详细统计,要求在冬季负荷高峰到来前,结合“煤改电”的要求,抓紧开展整改工作,明确投诉举报不得重复发生的整改目标。2018年5月30日,印发出《关于尽快早好12398投诉举报热线反映事项整改落实工作的函》,要求对仍未完成的85项投诉举报事项力争在高峰负荷到来前全部完成改造。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截止2018年6月30日,在今年用电高峰负荷到来前,我省2017年12398热线反映的低电压、频繁停电投诉举报事项共计475件全部改造完成,经改造的区域户均容量基本达到2千瓦以上,改造后区域未发生同类投诉举报重复发生的情况,极大地增强了用户电力服务获得感,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用电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