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承装(修、试) 电力设施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8-13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近日,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座谈会。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2018年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专项监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2018年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情况重点问题专项监管和年度持证企业自查工作进行了再落实,宣贯了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文件,通报了近期贵州能源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情况,部分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是高度重视2018年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情况重点问题专项监管工作,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不断优化电力市场营商环境,确保用户“获得电力”更加便利。二是继续扎实推进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资质等级的对标和事中事后监管。三是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积极推进依托大数据的“互联网监管”和“信用监管”。利用“信用能源”网上平台,探索建立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四是夯实标准化管理体系,通过许可条件标准化、许可流程规范化和许可服务信息化,全面规范行政许可行为。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执行政策的水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底线,廉洁自律,依法依规办好每个证。二要提高站位,以对监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深入全面了解掌握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状况,严格做好初审复审工作,既要把好审查质量关,又要注意办理时限要求,确保经手的审查材料“零差错”。三要提高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创新监管上、在创新服务上下功夫,能网上办理的、能邮寄的,决不让跑路,做到高效办事、干净办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四要提高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诚信度,绝不弄虚作假,严格遵守市场准入规定和标准,以诚信树立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的品牌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