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参加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3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扎实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了解试点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督导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健康有序合规加快开展,近期,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组成六个组分别对14个省(市、区)开展实地督导调研。由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等单位一行七人组成的第一督导组于8月8-10日来江苏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督导调研,江苏能源监管办参加督导调研活动。

  督导调研组深入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连云港徐圩新区、无锡星洲能源有限公司、扬中增量配售电公司等单位实地考察试点项目进展情况、建设情况、运营情况以及供电业务许可证申办情况,详细了解试点单位在业主确定、配电区域划分、配电设施接入系统以及配电价格制定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督导调研组还在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发改委(能源局)、江苏能源监管办、经信委、物价局、电力公司以及市发改委、增量配电网试点单位关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情况的汇报。江苏能源监管办就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和电力市场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核发、加强后续监管以及增量配电业务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作了发言。

  督导调研组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江苏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取得的成效,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坚定的决心推进改革;二是要以正确的认识推进改革;三是要以理性的考虑参与改革;四是要以积极的态度参与改革;五是要以合作的态度参与改革;六是要以有效的沟通推进改革;七是要以科学的态度推进改革;八是要以规范的操作推进改革;九是要以快捷的节奏实施改革;十是要以完善的政策推进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