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热电机组参与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8-20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近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热电联厂机组参与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研讨会议。华北电力大学课题组和鸿山电厂、南埔电厂、永安电厂等热电联产企业及其省级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热电企业介绍了机组基本运行情况、技术经济特性、电力市场交易以及参与调峰市场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华北电力大学课题组介绍了福建热电联产机组参与调峰市场的相关问题和改进办法的前期研究。与会代表就热电联产机组在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中的特点、作用、形势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下一步,课题组将会同热电企业根据各电厂提供的机组运行特性、热电负荷曲线、调度交易情况和市场发展形势等做具体研究分析,并形成专题研究报告,供决策参考。福建能源监管办将结合调峰辅助服务交易规则修订工作,完善热电机组参与辅助服务市场有关办法,维护市场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