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全面启动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情况重点问题专项监管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1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2018年8月6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召开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情况重点问题专项监管现场检查启动会。华北能源监管局、内蒙古电力公司有关部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华北能源监管局编制印发《2018年华北区域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情况重点问题专项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组织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按照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要求,通过电子摇号方式随机抽取被查单位和检查人员。同时,按照问题监管导向和探索创新信用监管模式的要求,结合国家能源局12398投诉举报热线、企业征信和日常监管情况,对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和企业进行重点监管检查, 对失信企业实施案后回查。

  华北能源监管局积极发挥资质许可系统网络平台作用,充分运用非现场监管手段,先行排查资质许可制度执行过程中存在的疑点,在现场检查过程中针对性的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极大地提高了监管效能。在检查过程中,对违法违规企业将现场责令停工整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采取问题通报、监管约谈、行政处罚等措施,积极督查相关企业整改落实,确保检查不走过场、务求实效,确保国家资质许可制度执行到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