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举办2018年海南“两个细则”宣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21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做好南方区域“两个细则(2017版)”的宣贯工作,提高各单位对新版“两个细则”的认识和理解,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海口组织召开2018年海南“两个细则”宣贯培训会,对修订后的“两个细则”进行宣贯培训,南网总调、海南中调以及海南省电力企业有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南方区域“两个细则”实施以来成效显著,机组运行性能、电能质量显著提高,联络线功率控制明显提升。此次培训重点对修订后的“两个细则”进行学习宣贯和解读,授课专家详细解读了《南方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南方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和《南方区域风力发电厂并网运行及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则和算法。特别是在现场交流答疑环节,各发电企业代表踊跃提问发言,南方能源监管局与调度机构人员详细解答,各参加培训的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展及时,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的开展将进一步推进海南“两个细则(2017版)”的贯彻和落实,对维护好电力市场秩序、提高电能质量、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指导算法规范的修编和技术支持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确保新版“两个细则”顺利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