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开展教育扶贫 组织对口扶贫村贫困家庭学生赴汉游学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8月13日至17日,华中能源监管局积极组织对口扶贫村贫困家庭学生赴武汉游学,旨在拓宽学生的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交际能力,近距离接触新科技,学习新知识,激发梦想,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用知识摆脱贫困,建设美丽家乡的热情。

    游学期间,学生们先后参观了黄鹤楼、辛亥革命纪念馆、省博物馆、科技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蜡像馆、东湖海洋世界等名胜古迹和底蕴深厚的文化景点,实地领略并切身感受了武汉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发展成就,近距离接触了新科技和新知识以及网络科技的高速发展。

    游学活动结束后,华中能源监管局会同中电传媒武汉有限公司为游学学生举办了欢送座谈会,向学生们赠送了书籍和文具,并对他们表达了祝愿和期望,希望他们能将此次游学活动的感悟化为今后努力学习的动力,在心中埋下一颗为未来美好生活而奋斗的种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建设自己的家乡,成为家乡的骄傲,国家的栋梁。座谈时,学生们积极分享了他们的游学日记,畅谈了感受和理想,学生们言语间的真情实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也让参与游学活动的华中能源监管局每个干部深受教育,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是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到扶贫工作的重要性。

    组织对口扶贫村贫困家庭学生赴武汉游学是华中能源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国家能源局部署的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开展教育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华中能源监管局将进一步拓宽扶贫工作思路,尽职尽责做好对口扶贫村的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