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部署电力企业全力应对台风“温比亚”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时间长、范围广,江苏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个别地区突破历史极值,江苏能源监管办部署全省电力企业全力应对,减少台风对电力系统的影响。一是根据气象部门重要天气报告印发紧急通知,督促电力企业强化应急防范,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指导电力企业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二是坚持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及时了解“温比亚”风情、雨情和防台风工作部署。三是跟踪电力系统受影响情况,及时摸清台风过境地区发电、电网及重要电力用户受损情况,督促电力企业开展抢修恢复工作,科学有序恢复向用户供电。

    “温比亚”过境期间共造成全省220千伏及以下线路跳闸459起,停电台区21015个、停电用户988804户。截止8月21日10时,受台风影响跳闸线路已全部恢复运行,停电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江苏电网运行平稳,各主要电厂运行正常,各水电站大坝运行安全。

    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及暴雨天气,与全省电力企业共同应对灾害天气影响,全力保障江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