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督促指导电力企业全面做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保电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华北能源监管局切实履行电力安全监管职责,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广泛发动,积极部署并开展督导检查,指导电力企业在做好电网迎峰度夏最后阶段工作的同时,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光荣传统,紧锣密鼓做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保电各项准备工作。

    在电网迎峰度夏形势刚刚有所缓解的8月下旬,华北区域又迎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保电时刻。8月21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印发《华北能源监管局关于做好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对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保电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电力企业成立保电组织机构,制定保电工作方案和专项应急预案,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要做好活动期间的重要电力设施的巡视检查、安全保卫和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8月23日,我局会同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由局领导带队,对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等重点保电单位开展保电督查,督查组随机抽查了保电重点输变电设施,并前往有关重要电力用户检查指导供电服务工作。与此同时,我局还会同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等单位对华能高碑店电厂、大唐高井电厂等单位开展了重要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联合检查。

    在保电专项督查工作现场,华北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要求有关电力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迎峰度夏关键阶段连续作战的疲惫心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保电精神,全力做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保电工作,确保今年我国重要主场外交活动的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有关电力企业要做到组织、机构、人员、措施和责任落实五到位,对度夏大负荷期间暴露的设备隐患要抓紧时间整改消除,保电期间强化对北京周边重要输电通道的巡视检查和安全保卫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渠道,及时高效处置电力突发事件。

    随着重点保电时段的临近,我局将与华北区域广大电力企业一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对保电方案和保电措施再细化、再完善,强责任、补漏洞、抓落实,确保华北及北京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确保会场和重要用户供电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