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开展青海藏区农网改造及电力普遍服务情况监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30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电网改造落实情况及电力普遍服务监管,切实改善青海省藏区农牧民用电体验,有效促进边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青海省藏区开展农村电网改造及电力普遍服务情况监管调研。行业监管处、稽查处、青海业务办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青海省电力公司关于藏区“十三五”电网规划、实施情况及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完成情况的汇报,并赴果洛藏区玛沁县、甘德县、达日县、班玛县、久治县,深入了解基层供电营业场所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无电地区电网延伸项目完成情况,以及地方电力公司上收后转运情况等。

    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青海省电力公司及果洛供电公司克服高海拔艰苦环境、坚守高原为民服务、持续创新保护生态等方面作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良好成绩,他指出果洛地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藏族占总人口的91.79%,海拔高、范围广、发展滞后、气候条件恶劣,供电服务事关环境保护、民族团结及脱贫攻坚大业。果洛供电公司要戮力同心,砥砺奋进,明确新目标,再创新辉煌:一是要夯实电网基础,不断加大对农牧区电网的建设及改造升级力度,尽快解决无通电乡镇居民用电问题;二是以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为契机,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要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提升供电企业综合经营管理水平,改善藏区一线供电员工的工作生活条件。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认真总结调研成果,分析、梳理藏区农网改造及电力普遍服务面临的困难,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指导并督促供电企业进一步提高供电水平和供电服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好藏区游牧民供电保障任务,提升用户获得感。

    青海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