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国家能源局

    8月30日,国家能源局在郑州召开“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活动总结会,全面总结回顾“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活动取得的成效和暴露的问题,部署下半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有关单位按照国家能源局“安全年”活动总体部署,积极主动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化推进电力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切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增强了隐患防治能力,有效提升了电力行业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积极巩固活动成效,全面推广先进经验。要坚持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的原则,对存在的不足和暴露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标本兼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始终将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构建完善的安全保障系统,努力推动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电力建设安全形势,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始终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确保电力安全形势稳定。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总结讲话。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各地省级政府电力管理部门、国家能源局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全国电力安委会企业成员单位、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