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积极组织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11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近期,为严厉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行为,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福建能源监管办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印发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闽安委办[2018]77号)的要求,积极组织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专项治理行动。

    在专项治理行动中,福建能源监管办采取加强宣传引导监督、动员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自查等一系列有效措施,督促有关单位认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督促各有关单位根据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每月按时上报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月报表,并及时收集统计有关单位上报的数据,将统计结果反馈至省安办。

    据统计,截止8月底,我省61家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在组织生产经营单位持证情况自查中,组织生产经营单位自查747家,检查特种作业人员15479人,持证上岗15150人,查验持证人员证书18602本(其中假证604本),查处从业人员无证上岗作业行为55起,查处从业人员持假证上岗作业行为378起;在开展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专项执法检查中,组织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专项执法检查52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77家,检查特种作业人员2204人,持证上岗2179人,查验持证人员证书2373本(其中假证331本),查处从业人员无证上岗作业行为26起,查处从业人员持假证上岗作业行为13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