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全省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明查暗访专项行动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落实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进一步改善我省电力营商环境,提升电力获得感,2018年8月,山西能源监管办联合省电力公司、山西地方电力公司开展了山西省“获得电力”明查暗访专项行动,检查涉及4家市级供电公司和13家县级供电公司。为交流经验、总结问题、强化管理、提升水平,9月4日我办组织召开全省“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明查暗访专项行动总结会议。省电力公司、晋能电力集团公司及所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营销部门负责人及参与“获得电力”明查暗访现场检查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山西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供电企业“获得电力优质服务”重点综合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按照监管机构部署,各级供电企业积极开展业扩报装专项治理工作,着力打造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办电新模式,推动我省转型项目加快落地,努力促进我省“获得电力”指标不断提升。听取了现场专家组检查情况汇报,发现的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供电企业供用电合同签订不规范、业扩档案资料存在开天窗情况、个别用户受电工程超时限、新旧一次性告知书和电费单局同时使用、停限电信息发布不及时、部分抢修工单和值班记录不全等。

    山西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的重要意义。各级电网企业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树立改革意识和服务意识,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地从一件件事关能源发展改革、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难事做起,这既是“放管服”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的具体体现。二是要准确把握供用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今年以来,各级供电企业紧紧围绕国家、省的工作部署,立足省情,主动作为,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历年供电监管检查发现的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对此必须高度重视,在刚刚结束的“获得电力”明查暗访专项行动中,五个现场检查组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和不足,各有关单位要严肃整改,举一反三,切实提高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三是要突出重点抓好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落地工作。按照山西能源监管办的部署要求,切实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和义务,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并组织落实,持续提高用户对优质电力服务的获得感,要认真学习北京、上海电力公司好的做法,同心协力打造用电营商环境“样板工程”,以供用电市场秩序综合治理为抓手,切实降低接电成本、改善用电体验、规范市场秩序,推动各类高、低压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要利用好“获得电力”历史契机,努力破解用户办电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要认识到“获得电力”服务提升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勇于担当、大胆创新,与能源监管机构、地方政府一道打好攻坚战,全力推动山西省“获得电力”指标提升和用电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启动了2018年全省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重点综合监管现场检查工作。随后,我办组织对国网临汾供电公司及所属部分县供电公司开展了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