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赴海南电网规划研究中心调研电网主网规划和智能电网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按照推进海南电网主网架结构建设和城乡电网智能化升级改造,开展智能电网示范项目建设的总体要求,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赴海南电网规划研究中心调研电网主网规划和智能电网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听取了海南电网规划中心有关负责人关于主网规划和智能电网建设的介绍后表示,海南电网规划中心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快推进主网规划建设和智能电网建设,推进智能电网实验室等一批科研项目建设落地,着力打造与自贸区(港)相适应的现代化电力供应与服务体系。

    据悉,为满足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结合昌江核电二期建设以及绿色能源岛新能源的发展趋势,目前海南电网已启动“十四五”及中长期目标主网架再造建设规划;在推进琼海博鳌沙美村配套配电网项目、三沙智能微网、配网自动化、智能变电站等一批智能电网示范工程建设的同时,完成了全国第一个省级智能电网规划《海南智能电网“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后续还将对海南现有技术平台、监测系统进行整合,着力打造数字化、可视化智能电网,着力打造与海南自贸区(港)相匹配的智能电网指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