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开展电网运行风险管控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督促指导电力企业进一步加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9月11日,华北能源监管局赴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开展电网运行风险管控专项督查。

    督查组详细听取了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在电网运行安全风险分析、风险控制方案制定实施、建设项目跨越现有线路施工风险管控措施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办法(试行)》,综合运用调整方式、转移负荷、强化应急管理等等手段控制电网运行风险给予充分肯定。

    督查组要求电力企业进一步提高电网安全风险管控重要性认识,合理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完善新建项目跨越线路施工陪停计划,管控基建施工安全风险,要求国网冀北电力公司加强在电网运行风险较大的小供电地区积极推动电网规划建设项目落地,并在电网安全风险彻底消除前加强电力设施巡视检查,确保安全风险的可控、在控、能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