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现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规范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工作,结合国家能源局《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9月12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在甘肃省投常乐发电厂组织召开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现场工作会。会议由甘肃能源监管办相关负责人主持,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常乐发电厂、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大唐八Ο三电厂、国电兰州热电公司、靖煤集团白银热电公司以及常乐电厂2*1000MW工程参建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8月份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对《电力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3个文件进行了宣贯,解读了国家能源局《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深入分析了我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对全省电力行业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上,各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管理先进经验,就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做好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工作做了深入交流发言,为促进全省电力建设施工安全,提升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甘肃能源监管办相关负责人结合我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以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全省电力建设工程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的复杂形势,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全面加强现场施工安全管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强化全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把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班组、每一个员工;三是要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治,要本着“隐患就是事故”的原则,狠抓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风险可控、能控、在控。四是要认真梳理总结“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活动成果,坚持“严”字当头,着力强化现场施工和工程质量安全,坚决遏制电力建设施工安全事故发生,保证甘肃省电力系统安全生产稳定局面持续向好。(安全处:潘益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