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启动2018年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管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确保2018年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情况重点问题专项监管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电力工程建设市场准入监管,不断优化电力市场营商环境,促使用户“获得电力”更加便利,华中能源监管局于9月11日在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启动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情况重点问题专项监管现场检查工作。

    此次现场检查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要求,

    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检查组严格执行现场检查程序,检查前主动向检查对象出示现场检查通知书、执法证和廉政告知卡;检查结束后,及时向被检查人反馈检查情况,发放廉政回访表。本次检查以问题为导向确定检查内容,重点围绕电网企业市场开放度、“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结合企业自查过程中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深入检查。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深入市、县供电企业和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采取监管约谈、通报、行政处罚等措施,积极督促相关企业整改落实,确保检查工作不走过场,推进监管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