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深入开展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根据全省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要求,山东能源监管办对国电新能源夏津风电场项目、220千伏八里桥变电站工程、德州天瑞风电场工程、济南卧虎山风电场项目开展了施工安全现场检查。重点对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目标建立、定期考核制度及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建立、安全投入资金保障等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建立、作业人员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施工管理人员年度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方案审核论证审批等情况;施工负责人对相关管理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书面安全技术交底、交底内容针对性及操作性等情况;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制度及执行、事故隐患整改“五落实”及闭环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问题70余项,召开现场座谈会8次,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建设项目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在整改完成前不得继续施工。

    山东能源监管办将继续深入开展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督促有关建设项目举一反三整改问题,对违法违规问题严格依法处理,保障全省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