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赵国宏:采取增设临时坐席人员等四方面的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用能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国家能源局
    10月30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前三季度能源形势、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第三季度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受理情况,还将解读《关于加强电力行业网络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改革报记者]请问赵国宏司长,刚才您提到,迎峰度夏期间部分地区电力负荷激增,低电压及停电问题增多,请问迎峰度夏期间12398能源监管热线如何保障人民群众可靠用能、满意用能?

    [赵国宏]感谢你的提问。第三季度是迎峰度夏高峰期,全国大部分区域用电负荷持续增长,反映供电质量和服务的问题明显增多;同时,个别区域发生台风等自然灾害,人民群众的稳定可靠用能受到一定影响。为确保12398热线充分发挥监管服务职能,保障人民群众可靠用能、满意用能,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四方面的措施:

    一是增设临时坐席人员,提升热线服务能力。针对迎峰度夏话务量激增的情况,在7、8月份的高峰期,我们提前为12398热线中心增设临时坐席人员,并对中心开展了针对性业务培训,确保了迎峰度夏期间有充足的值班力量,能够做到及时受理人民群众的诉求。

    二是强化上下联动协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针对部分区域高温、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的情况,我们提前对热线系统、知识库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消除缺陷和升级完善,保证面对话务突发高峰有强大的系统支撑。加强与派出能源监管机构的沟通协作,密切关注天气,适时启动投诉举报处理应急工作方案,提高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强化投诉举报处理,加快业务办理时效。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停电抢修等时效性较强的投诉事项,加强工单管理,确保投诉举报事项及时转派;派出能源监管机构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不断简化办理流程、压缩工作时间,及时处理各类投诉举报事项,大大提升处理时效。

    四是加强协调督办力度,及时满足群众诉求。积极协调、督促能源企业进行紧急立项改造、全面排查整治,加快解决群众反映的低电压及停电问题,及时满足人民群众的合法诉求。我刚才也提到,我们的回访率是100%,群众的满意率也是比较高的。再次感谢您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