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督导冀北电力公司强化张南地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针对近期张北柔性直流配套建设500千伏线路跨越施工可能造成小地区孤网运行并引发电网事故等情况,华北能源监管局印发《关于督促落实张南地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的通知》,并于10月29日赴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开展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及迎峰度冬电力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听取了国网冀北电力公司关于新建工程跨越施工期间电网运行风险管控情况的汇报,就今年以来企业在工程项目现场安全管理、安全监管平台信息报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电网运行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精心安排好近期电力平衡,强化关键输电线路和变电设备的特巡和运维工作,进一步强化重大施工项目安全管理和事故应对准备,最大限度降低电网运行风险,切实做好电网迎峰度冬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