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开展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落实情况暗察暗访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江苏能源监管办关于开展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综合监管工作要求,全面了解供电企业服务窗口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各项举措落实情况,进一步督促供电企业深化供电营商环境,提高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满意度,近日,江苏能源监管办组织暗察暗访组对部分供电营业厅开展随机暗察暗访行动。

    暗察暗访组一行在常州、镇江、泰州、扬州四市分别随机抽选一处供电营业厅作为暗察暗访对象,在供电服务窗口以普通用户身份向工作人员现场咨询业扩报装收资收费、环节时限、设计施工单位选择及新能源并网服务等相关问题,并对供电营业厅电力监管法规、电价电费标准、12398能源监管热线标识、“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等信息公开情况作了暗查。从暗察暗访情况看,各供电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服务到位,能够按照江苏能源监管办关于“获得电力”工作相关要求,向用户介绍新的业扩流程、时限节点和收费要求,并主动向客户推荐通过手机APP等“互联网+”办电形式减少客户临柜次数。但仍有部分供电营业场所存在收资超规、办电宣传资料内容陈旧、12398热线标识布设位置不醒目等问题,需要后续加快落实整改。

    下阶段,江苏能源监管办将继续加大明察暗访工作力度,及时发现“获得电力”服务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进一步提高全省用电企业和人民群众对优质电力服务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