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赴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海口分局调研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赴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海口分局调研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了解海南联网二回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督促做好联网一回的电网安全风险管控。超高压公司海口分局、联网二回项目公司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强调,一是海南联网二回进入施工关键时期,联网二回项目公司要切实做好施工安全现场管控,做好施工现场全过程监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并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二是目前进入发电机组检修高峰期,又值迎峰度冬期间,超高压公司要充分认识到保障联网一回稳定运行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保障海缆一回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海南联网二回项目陆地工程已完成施工,海底电缆部分将于12月份开展海缆敷设,11月初开展预挖沟工作。海南联网二回工程敷设海缆区域位于海缆一回保护区,预挖沟、冲埋和船只抛锚作业对海缆一回安全运行带来风险,同时此次施工正值省内发电企业重叠检修期间,保障海缆一回安全稳定运行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