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将开建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6日通过收口审查。该工程是青海省首条特高压外送通道,也是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

    工程建设是落实我国能源战略,减少环境污染,发挥青海清洁能源优势,促进青海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保障河南电网电力负荷需要,提高河南清洁电力在消费中的比重的重要工程。该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境内,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湖北、河南等5省,止于河南驻马店地区,输电电压等级为±800千伏,输送容量1000万千瓦,推荐线路路径总长度1596.6km,直流工程规划于2020年建成投产。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收口审查会议于2月26日-28日在北京召开,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对设计单位提出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一致意见,圆满完成了工程可研收口评审工作。“工程可研收口评审工作的结束,为青海首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核准开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工程建成将在技术上实现远距离输送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突破。”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发展部主任李海峰介绍说。

    此次通过评审的工程高海拔医疗保障和后勤保障两项方案编制,充分借鉴了青藏、川藏、玉树、果洛联网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管理经验,将有力保障“特高压入青”工程建设落地。工程项目计划于2018年6月底完成核准,力争2018年下半年全面开工建设。(记者张蕴 通讯员王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