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参加“核电安全管理提升年”专项行动整改落实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期,国家能源局核电司、核电发展中心组织对广东台山核电项目开展“核电安全管理提升年”专项行动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应邀参加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台山核电公司有关“核电安全管理提升年”工作总体介绍。在此基础上,专家组分成4个专业组,采用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及人员访谈等方式,分别对电源、冷源、消防、人因管理等领域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组还对进一步提高电厂电源、冷源、消防、人因管理等领域的安全管理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要求台山核电公司要高度重视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同时强调要加强发电机组等重要设备设施运行维护管理,针对调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强与调度机构沟通,及时分析、妥善处理,确保发电机组安全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