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国家能源局

坚决落实“五个持续”重要要求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国家能源局召开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11月1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凡荣作动员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建国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同志主持会议。

    李凡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审定每轮中央巡视任务安排,听取每轮巡视情况汇报,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建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为管党治党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是我们做好巡视工作的根本遵循。

    李凡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是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部署,是深化政治巡视的具体要求,是对“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的进一步深化。要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从严从实监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之以恒发力,巩固拓展成果,持续纠治“四风”问题;突出政治建设,严肃政治纪律,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

    李凡荣要求,要认真总结局党组第一轮巡视工作经验,准确把握巡视监督特点规律,正确处理政治与业务、当下改与长久立、监督别人与接受监督的关系,确保第二轮巡视工作高质量推进。

    林山青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要求上来,落实到局党组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当中。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局党组第二轮巡视工作。各巡视组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保密纪律,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被巡视单位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认真做好准备,积极配合和支持巡视组工作,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查摆问题,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上,人事司负责同志宣布了第二轮巡视组设置及巡视组组成人员名单,巡视办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第二轮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

    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视组成员,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处主要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