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圆满完成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电力安全保障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在华东各电力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电力安全保障任务圆满完成。进博会期间,31家重要保电用户实现了供电“零故障、零闪动”,华东及上海电网运行平稳,城市供电安全可靠,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全面实现了六个确保(确保场馆可靠供电、城市正常供电、华东电网稳定、重要电厂安全运行、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预订目标。

    在11月3日至11日的保电期间,各相关电力企业按照华东能源监管局提出的“组织领导到位、保障服务到位、风险管控到位、安保防护到位、信息渠道畅通”的监管要求,严格落实重大活动保电措施。华东主网架和上海电网全面加强风险管控,重要厂站、输电线路和重要用户供用电设施全面强化运维值守和安保防护,各单位严格执行重大保电24小时应急值守和信息“零报告”制度,密切监视电力系统运行动态,每日按时报送电力安全信息。

    为做好进博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华东能源监管局于2018年6月提前对进博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做了部署,确立了“六确保”保障目标和“共保系统安全、各保生产安全”的工作原则,推动构建“华东保长三角、长三角保上海、上海保重点”梯级电力保障体系;组织开展了“2018年上海电力安全生产履职践诺活动”和“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创一流”为主题的电力安全保障立功竞赛,有效促进了电力安全保障责任层层落实;先后对核心区保电、区域电网风险管控、重要厂站和特高压密集通道组织开展了8次现场督查,确保了电力保障措施执行到位。首届进博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得到了来沪督查的国家能源局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