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出席海南电网2018年第四季度厂网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11-26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海南电网公司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厂网协调会,研究今年第四季度运行工作安排,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及电力有序供应。南方能源监管局派员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上,海南电网公司及各发电企业分别介绍了第四季度运行计划安排、机组检修计划及保机组安全运行措施落实情况。

    针对第四季度机组重叠检修,个别时段电力供应平衡偏紧,电力安全运行存在风险的情况,南方能源监管局强调各电力企业一是要以防范大面积停电为重点,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电网运行风险可控、在控;二是要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坚决遏制人身伤亡事故发生,第四季度是施工和检修的高峰期,安全风险突出,各单位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加强电力施工、检修、改造的现场安全管控,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务必确保机组按期投运;三是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一方面是严格按照程序和时限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另一方面是做好信息沟通工作,对影响到系统安全运行的情况要及时报告。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督促各电力企业落实会议各项要求,确保第四季度电力安全稳定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