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7 来源:国家能源局

    11月23日,国家能源局在广州召开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南方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电力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工作,通过网络攻防演习、网络安全检查等方式验证电力行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在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网络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作。2019年电力行业网络安全工作要打好组合拳。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关于加强电力行业网络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研究制定网络安全工作计划,有序开展网络安全工作;要完善规章制度,落实网络安全责任,理顺网络安全监督管理体制机制,加强网络安全培训,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提升网络安全态势感知预警能力;要推进网络安全自主创新和安全可控工作,推动网络安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构建更加独立自主的电力行业网络安全环境。

    会议还听取有关单位关于2018年度电力行业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部署了电力行业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任务,有关电力企业负责人就网络安全攻防演习、重大活动保电等工作做经验交流发言。

    国家能源局有关司、派出能源监管机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及有关电力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