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资质许可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2018年11月23日,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第四季度资质许可工作交流会。

    会议邀请国家能源局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加强许可工作“放管服”、推进能源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做了政策解读,探讨了如何更好落实许可办理“最多跑一次”要求,并提出了具体举措,总结了华北局2018年资质管理工作,交流了近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听取了承装(修、试)电力市场专家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拟定了我局2019年资质管理工作思路。

    会上,华北能源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对资质处及各业务办的资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服务于改革工作,围绕“发好证、管好证、用好证”课题上多下功夫,在保证许可条件不降低的条件下做好服务工作;二是要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资质管理干部要加强学习,注重日常积累,对内要多向身边优秀同志学习,对外要多向兄弟单位学习;三是要提高警醒,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规范资质许可权力运行,坚持勤修政德,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他党规党纪。

    华北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资质管理队伍的培养工作,通过定期组织召开交流会、邀请专家授课、许可事项交流核查、资质许可廉政回访等一系列举措,持续加强人员专业能力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资质管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