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章建华主持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11-29 来源:国家能源局

    11月29日,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在北京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致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主持开幕式并作闭幕式总结发言。

    章建华表示,举办本次论坛是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分别向论坛发来贺信,对中俄能源合作予以充分肯定,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战略引领。韩正副总理亲自出席论坛并致辞,提出了四点建议,我们要认真落实,扎实推进。

    章建华指出,本次论坛务实高效,成果丰富,共签署13项协议,涉及油气、煤炭、电力、能源装备、信息技术等。中俄双方企业总结合作经验,交流合作信息,探索合作机遇,拓展合作范围,进一步推动了能源领域的务实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为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来自中俄双方有关部门、能源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