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召开“11.24”事故两周年反思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能源监管工作,11月27日,华中能源监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参加的“11.24”事故两周年反思座谈会。华中能源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浒同志主持会议,听取了全体处级干部就丰城“11.24”特别重大事故所做的反思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全局处级干部根据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落实“11.24”事故国务院调查组事故调查报告防范措施意见要求,就华中局在“11.24”事故中应该汲取的教训、两年来各处(室、办)在强化安全监管、推进市场建设、深化行业监管、加强行政许可和供电服务、持续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及内部管理等履职尽责到位各方面所做的改进、还有哪些尚需修正完善的地方进行了全面反思和总结,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建言献策。

    薛浒局长对大家的发言给予肯定。他指出,大家的发言一方面集中探讨了如何认识安全监管、如何加强安全监管;另一方面聚焦派出机构干部如何尽职履责、勇于担当、如何抓好工作,集中体现了“11.24”事故发生两周年以来全局干部职工的深入思考和实践经验,有助于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帮助我们把对安全工作的认识提到新的高度;“履职尽责、失职追责”不是一句空话,座谈会所提出的建议、措施都是宝贵的,有利于将来华中局强化监管。

    薛浒局长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消化吸收座谈会有关建议、意见,使反思座谈会的成果得到充分利用,继续开展问题对照整改,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为推进华中地区能源监管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到位提供强大助力。

    华中局罗毅芳巡视员、葛才胜巡视员、唐俊副局长三位领导也讲了认识和感受,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