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向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宣讲普法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落实普法责任制有关要求,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会议,向海南地区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讲解电力行政许可和信用监管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规。

    南方能源监管局许可审查人员向参会企业介绍了电力行政许可基本条件、许可流程、在深化“放管服”和执行、优化许可标准化方面采取的系列措施,详细分析了常见的违反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法规制度的行为,及违反许可法规的后果;讲解了涉电力领域信用监管“黑名单”、重点关注名单以及正在开展的信用监管试点等相关工作。

    今年以来,南方能源监管局结合电力行政许可业务,将许可法规方面的普法融入许可及许可监管工作中,在督促强化许可法规的执行中普法,在专门的培训中普法、在对企业的监管约谈及责令改正违法违规行为中普法、在向被列入“黑名单”或重点关注名单下达《认定决定函》中普法,达到较好的普法效果。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已有的普法形式,结合方式方法进行创新,做好电力行政许可和信用监管方面的普法工作,使社会公众和持证企业更好地理解和自觉遵守许可法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