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国家能源局

    近日,国家能源局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鼓励引导社会各界使用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的要求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组织在京单位干部职工积极购买并宣传推荐定点扶贫的甘肃省通渭县、清水县农产品,有力拉动两县农产品销售、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

    甘肃省通渭县、清水县处于西部干旱少雨、温差较大地区,均以农业为主导产业,农产品销售直接影响当地贫困户经济收入。入秋以来,两县农产品进入成熟期,国家能源局围绕两县产业特点精心策划并组织了本次活动。局领导高度重视、带头购买,局机关各司、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派出机构等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合计购买扶贫农产品800余件。除集体采购外,局工会还购买了农产品,作为工会活动奖品和慰问品。与此同时,很多党员干部积极向亲友推荐两县农产品,通过通渭县的“孟河优品”和清水县的“轩辕上品”网上微店购买,目前网店销售额已超过2万元。

    本次活动作为定点扶贫工作的创新帮扶措施和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调动了全局党员干部参与扶贫的热情,扩展了当地农产品销售渠道,对增加贫困户收入起到促进作用,也为下一步开展此类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