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举办能源行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书画展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活动的有关决策部署,充分展示能源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讲好能源行业改革开放故事,动员广大能源行业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国家能源局举办以“改革开放情•共筑能源梦”为主题的能源行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书画展。

    本次活动得到全国相关能源企业、行业协会和能源局系统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共征集书画作品580幅(其中书法篆刻作品419幅、绘画作品161幅)及摄影作品800余幅。作品紧紧围绕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源事业发展故事,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爱国爱党、爱岗敬业的主旋律,充分展现了能源行业广大干部职工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风采和贡献,抒发了能源行业40年改革开放砥砺奋进的情怀。

    摄影书画展于11月中旬开始在中国电力新闻网上展出,作品评优于11月中旬完成,能源局机关工会组织书画摄影协会和中电传媒邀请国内6名知名书画摄影专家,评选出优秀书法篆刻和绘画作品各50幅、摄影作品100幅。优秀作品分布国家能源局系统及电力、煤炭、油气能源企业和相关行业协会120余家单位。

    下一步,征集作品在中国电力新闻网继续展出的同时,将在能源局网站进行展出。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中国电力报分期刊登,并将优秀作品名单在能源局网站、中电新闻网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