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对今冬明春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强调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12月12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省电力安委会办公室成员会议,对全省今冬明春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强调。省工信厅、省能源局有关领导应邀出席,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了《电力安全监管约谈办法》《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力安全信息报送和事故统计工作的通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通报精神 加强电力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传达了2018年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2月9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1-10月全国电力安全事故和全省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了湖南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检查情况,听取了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大唐湖南分公司等4家单位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

    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领导人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近期省内、省外发生的几起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严重损失,令人十分痛惜。从全省电力安全生产来看,有成绩、有喜悦,但也有问题、有忧虑。目前,全省用电负荷不断攀升,最高负荷已突破2868万千瓦,电力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落实到基层一线各专业、各岗位;二是深刻吸取近期省内、省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有关单位要学习先进单位好的做法,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三是切实抓好防冻融冰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严防交叉跨越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站在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做好元旦、春节、“两会”保供电工作;五是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管理,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六是切实抓好电力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确保2019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各电力企业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思想松懈、工作松劲,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