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国家能源局

    12月18日下午,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宣示了我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意志,吹响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嘹亮号角,内涵非常丰富、思想非常精深,政治性、战略性、理论性很强,蕴含着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党的改革开放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创新成果,对进一步做好能源发展改革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国家能源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深化对能源领域改革开放的思想认识和实践探索,系统总结40年来能源领域改革开放面临的成就经验,集中梳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矛盾问题,进一步提出新的改革开放举措,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能源工作的各个方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能源领域改革开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监管总监、总经济师,各司、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