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12月18日,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国家能源局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分析贵州全年电力安全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安排岁末年初电力安全重点工作。贵州各电力企业安监、基建、信息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约谈办法及进一步规范电力安全信息报送和事故统计工作、加强电力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等文件要求,通报了三季度电力安全生产情况,要求各电力企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维护贵州电力安全生产稳中向好局面。二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准备,做好电力迎峰度冬和抗冰保电各项工作,防范大面积停电事件。三要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做实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强化外包工程管理,严防人身伤亡事故发生。四要严格执行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规定和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要求,防范网络安全事件。五要抓好岁末年初重要时间节点的电力安全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重要节假日保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