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认识领会,12月14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学习研讨会,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汇报落实举措,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章建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继承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共同富裕的价值理念,突出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深厚的为民情怀,蕴含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哲学智慧,是从实践中不断总结出来的客观真理,是扶贫脱贫工作的重大理论创新。《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生动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深刻总结了我国脱贫攻坚积累的宝贵经验,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人类减贫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章建华强调,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国家能源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扶贫调研力度,结合贫困地区能源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行业扶贫工作,全力打造光伏扶贫精品工程,积极助推定点扶贫县按期脱贫摘帽,驰而不息深化能源扶贫作风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总经济师出席会议,各司、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