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工会召开年终工作会暨会员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国家能源局

    强化服务意识 践行责任担当

    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工会召开年终工作会暨会员代表会议

    12月20日-21日,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工会年终工作会暨会员代表会议在京召开。本次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为主要任务,以“牢牢把握‘服务大局 服务职工’工作主线,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水平”为主题,全面总结了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工会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山青高度肯定了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工会2018年所做的工作,对工会工作的性质、定位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指出工会工作是一项政治性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都应重视、关心、支持,并对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央对能源工作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二是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工会工作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接地气,起到凝聚人心的作用;四是要把服务职工、服务大局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任务,注重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五是要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和工会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六是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工会2018年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会工作计划预算、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人选等事项,补选了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工会“两委”委员,邀请专家作了《认真学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基层工会工作》和《基层工会的预算和经费管理》两个专题讲座。各文体协会负责人、参会代表交流了做好工会工作的心得体会。

    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及国家能源局机关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基层工会主席及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