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督导促服务 重庆“获得电力”监管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01-02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8年,华中能源监管局紧密结合近年来供电服务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有的放矢,在渝开展一系列供电服务监管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用电诉求,促进供电企业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感知。

  华中能源监管局坚持用好12398能源监管热线,认真做好热线标识普及和宣传工作,提高12398热线社会影响力和震慑力。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群众投诉举报集中的投诉事项,如低电压、停限电未告知、故障抢修不及时、电费缴纳不便捷、用电业务办理繁冗等事项开展问题监管和现场检查。奔赴现场调查处理了有关楼盘外线建设、间隔收费举报,以及电费矛盾、计量纠纷、低电压频繁投诉等重点复杂案件。按照“三不放过原则”,有针对性地提出处理和整改意见,进一步纠正企业违规行为,规范业务流程,促进企业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通过回访用户或开展“回头看”形成工作闭环,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用电难题。

  华中能源监管局2018年在渝开展供电服务现场督导检查10余次,以点带面,范围覆盖渝东北、渝东南、渝西,取得了良好实效;突出抓好供电企业电能质量、供电服务工作的流程和时间管控监管,进一步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助力重庆地区营商环境优化。在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对重庆营商环境督查中,重庆市排名位居全国前列。

  华中能源监管局将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监管为民”的理念,深入践行“站高看远干工作、用心用脑干工作、扑下身子干工作”,把解决人民群众用电难题和优化营商环境放在首位,促进电力企业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获得电力”更加高效、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