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国最大页岩气田2018年产气突破60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19-01-02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涪陵页岩气田2018年全年生产页岩气60.2亿立方米,销售57.8亿立方米,产销量保持全国第一。

    涪陵页岩气田是我国首个进行大型商业化开采的页岩气田。2018年,涪陵页岩气公司带领气田参建单位,实施60亿立方米以上稳产保效领先工程。针对老区气井产能递减、新区地层更加复杂的现状,实行“一井一策”管理,通过科学实施增压开采、放喷排液等多项增产措施,不断提高气田采收率,延长气井稳产期,全年实施措施200多井次,有效率达93.2%,累计增产近2亿立方米。

    为解决气田开发中的新难题、新挑战,涪陵页岩气公司还着力加大技术攻关,整合各方资源,推动3000米长水平段水平井钻完井及配套技术再上新台阶,创造国内陆上最长水平段、“一趟钻”进尺、加密井压裂等50多项施工纪录。截至2018年12月31日,涪陵页岩气田全年新增经济可采储量54.3亿立方米,新投产气井81口,新建年产能5.03亿立方米,自2012年开建以来累计生产页岩气214.5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