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推行许可“最多跑一次”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9-01-04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提高行政许可服务水平,华北能源监管局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要求,2018年底制定了《华北能源监管局深化电力业务许可办理“最多跑一次”具体举措》,将便民利民落到实处。

  便民举措包括优化网上办理系统、压缩许可办理时限、推进许可信息公开、提供许可办理自助服务、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水平等五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推行用“数据跑”“物流跑”代替群众和企业跑,实现了通过许可平台向持证企业推送许可证有效期延续办理提醒;二是压缩许可办理时限,对许可证登记事项变更、补正等业务,实现受理后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内办结;三是设立业务咨询微信群,实现向申请人推送补正、受理、许可等重要节点许可证办理进度信息;四是设置服务自助区,增设自助办理终端等;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方便办事;五是对光伏扶贫项目在办理电力业务许可过程中,安排专人进行全过程业务辅导,加快许可办理进度。

  下一步,华北局将按照要求,一如既往做好资质许可工作,让企业办事更方便、更顺畅,提升许可服务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