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传达学习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04 来源:国家能源局

    12月29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同志和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的能源发展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能源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了2019年能源重点任务。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何立峰主任和章建华局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创新意识强,政策举措实,对推进我国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为做好今后一段时期能源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

    江苏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能源局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能源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科学谋划明年能源监管工作,要按照国家能源局“六个坚持、六个着力”工作部署,进一步找准监管工作定位,深入准确分析制约江苏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将相关要求细化落实到各项能源监管工作中去。三是做好元旦春节期间能源安全可靠供应和应急值守工作,切实加强岁末年初电力安全监管,加强电力天然气供应监测预警,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两节”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确保民生用能需求。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廉洁过节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确保廉洁过节。

    江苏能源监管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