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部署电力迎峰度冬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4 来源:国家能源局

    当前正值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近日,华东能源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做好上海电力迎峰度冬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华东监能安全〔2018〕141号)和《关于做好安徽电力迎峰度冬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华东监能安全〔2018〕142号),要求监管辖区电力企业加强做好电力迎峰度冬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冬季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热力)可靠供应。

    华东能源监管局还结合辖区实际,向各电力企业提出五点具体监管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二是强化电网薄弱环节和运行风险分析,提前做好电网补强消缺和风险预控工作;三是做好设备检修和运行维护,进一步提高运行可靠性水平;四是科学合理安排施工任务,加强施工安全管控,杜绝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五是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认真做好防灾减灾、抢险保电、应急值守等各项应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