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章建华赴中核集团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国家能源局

    1月10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带领调研组赴中核集团调研。

    调研期间,章建华参观了中核集团工程项目管理平台、试验验证平台、“华龙一号”模型及VR系统演示,与福清核电建设现场进行视频联线,听取了中核集团整体情况汇报,并就核电产业发展与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章建华指出,中核集团是推进核能开发利用、实现兴核强国的骨干力量,在核电科技研发、工程设计、建筑施工、运营管理、燃料保障等各个领域担纲主力,为国家安全和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章建华强调,面对新时代核电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中核集团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核电安全生产工作;狠抓核能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第一动力;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在全球核电产业竞争中开拓新格局;重视科普宣传和公众沟通,为核电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国家能源局有关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