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应邀参加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二届二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国家能源局

    1月14日,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二届二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对省地电公司2018年聚焦改革发展,奋力追赶超越,在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经营管理、供电服务和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实现的新突破,呈现的新气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好发展和安全之间的辩证关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所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二是以久久为功的定力朝着建设一流配电网的目标迈进。要继续保持电网建设补短板力度,深入研究电网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持续完善电网网架结构,坚定不移多措并举消纳清洁能源,进一步提升资源优化配置的能力。三是以求真务实的新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获得电力方面的新体验。要继续开放用户受电工程市场,规范供用电市场秩序;积极推进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工程建设,切实提高办电效率;持续优化服务方式,不断改善客户用电体验,持续提升用电营商环境。四是以时不待我的创新精神推动公司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大对外开放步伐;要充分认识电力体制改革的深远意义,紧跟改革步伐,在加快推进增量配电改革试点落地见效、加大电力服务领域开放合作力度、参与开展电网建设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主动探索可实现的路径和措施。五是以民生为要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和“两会”供电服务保障工作。要密切关注电力供需动态变化,加强协调联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提早安排,认真解决电网运行中的薄弱环节,让供电区内城乡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温暖明亮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