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9年南方区域能源监管工作会议在穗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5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1月23日,2019年南方区域能源监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18年南方区域能源监管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南方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监管任务,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国家能源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能源局的决策部署,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发展战略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区域能源高质量发展,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狠抓改革举措落实,不断提高改革效能,能源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依法监管不断深入、能源战略规划实施进一步强化、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进一步落实、市场监管精准有力、电力安全监管持续强化,机关党建和干部任务呈现新风貌。

    会议认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能源工作至关重要。面对深刻复杂变化的国内外形势,面对能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老问题新情况,全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在国家能源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高能源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深化市场化改革,以“建平台、促转型、求突破”为统领,秉承“首创、担当、廉洁、奉献”监管精神,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上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发展的决策部署,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咬定目标使劲干,围绕聚焦“三个表率”、能力提升、职责使命、依法监管、责任压实和平台建设,奋力推动机关党建、能源体制改革、电力市场化建设、能源战略规划实施、深化“放管服”改革、能源市场监管、电力安全监管以及机关事务保障等能源监管工作迈出新步伐。

    南方能源监管局部分老同志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