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在渝开展“获得电力”及“春节保供”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19-02-02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

    为持续推动用户“获得电力”工作,切实保障春节居民生活用电,华中能源监管局重庆业务办联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于2019年1月16日、17日赴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开展用户“获得电力”及“春节保供”专项督导。

    2018年7月,江津区蔡家镇文昌村用户通过12398投诉频繁停电,督导组首先对频繁停电整改现场开展了回头看。江津区供电公司于2018年10月对该区域供配电网络进行改造,目前改造已经基本完成。共计改造10千伏线路25公里、电杆23基,新增配变13台、改造配变17台,涉及2651户村民。华中能源监管局对江津区供电公司切实提高该区域供电质量所做工作表示了肯定。

    督导组随机抽选新申请用户,走访了解供电公司用户“获得电力”工作开展情况及用户“获得电力”感知。鼎山小学校长对江津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工作高度赞扬,江津区供电公司拟于近期派专人赴学校开展一次用电检查,帮助学校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江津博达公司原计划投资20万元用于电力安装,供电公司现场查勘后采用低压直接供电,从供电前端施放电缆到装表接电不到10天,该公司未投资一分钱。该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表示真是出乎预料,意外惊喜!据了解2018年江津区供电公司总共投入1094.5万元用于解决业扩配套电网工程,极大降低了企业负担,提升了用户“获得电力”感知!

    随后,督导组听取了江津区供电公司用户“获得电力”以及“春节保供”工作汇报。江津区供电公司认真贯彻国家能源局及华中能源监管局重点综合监管工作方案精神,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建立“人民电力为人民”微信工作群;组建“电管家”服务团队;走访多家民企,精准服务小微企业;工作中与政府各级部门充分对接,通过江津区人民政府创新供电企业政企联动的电力走廊清障管理机制,保障电力安全,提升供电质量。江津区供电公司认真落实春节期间存在过载风险配变整改,已完成23个台区负荷切割、15个台区三相负荷改接、10个台区增容处理,计划1月30日前完成整治,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在高海拔地区,提前租赁3个场地存放应急抢修物资;内外协同,与4支外协队伍签订“春节保供”抢修协议,布置在边远乡镇,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可靠稳定运行;确保应急发电设备随时可用。在会上,重庆市电力公司也对2019年“获得电力”工作开展做了介绍,提出“三优化、三提升”六大服务举措,持续提升用户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督导组要求江津区供电公司从人员、物资、应急预案等多方面入手,抓好、抓实、抓细春节居民保供工作:一是快速落实居民用电新装需求;二是快速响应居民用电故障抢修工作;三是快速解决居民用电质量问题,高度关注春节返乡居民用电诉求。同时持续加强获得电力优质服务工作:一是在用户用上电方面不找任何借口,想尽一切办法保证用户快速用上电;二是在用户用好电上功夫,加强日常巡视、及时排查解决各类隐患,持续推进电网升级改造工作,重点解决供配电网薄弱及历年投诉反映较多的地方;三是加强低电压整治及零投诉供电所创建工作。